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 市教体局开展全市教育装备管理应用过程性督导暨校园欺凌防治落实年行动市级督导评估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30 16:12 编辑:督导办、装备中心 来源:督导办、装备中心 字号: 阅读:

按照安徽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教育厅关于教育装备管理应用年和中小学生欺凌防治落实年行动的工作要求, 2018年9月25日-30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市教体局装备中心对全市教育装备管理应用开展过程性督导,对校园欺凌防治落实年行动开展市级督导评估活动。市督导办、装备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与督查活动,市教体局副局长佟涛出席相关县区反馈会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此次活动,按照“宿州市教育装备管理应用年”时间节点开展的过程性督导,按照省、市装备管理应用评估细则逐条逐项对各县区教体局、上报拟参评安徽省教育装备管理应用创新校3所、随机抽取农村薄弱中小学校1所展开评估。评估重点围绕中小学校教育装备工作的组织机构、建设、投入、配备、管理、使用等问题及危化品安全管理情况,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了解、现场反馈的方式进行。对照欺凌防治落实年行动评估指标中的“六个落实”,重点核查各地建立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纳入挂牌督导、开展综合治理等情况,对学校落实学生欺凌防治日常管理、预防措施、处置程序、工作成效等情况开展市级专项督导评估。

督查结束后,分别在各县区召开反馈会。反馈会上,佟涛肯定了县区、学校教育装备工作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当前全市教育装备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教育装备工作提出意见:一要真抓实干。学校要真正把学校的各功能室用起来,要充分认识教育教学离不开现代教育装备的支持,充分发挥教育装备对教育教学的最大效益,充分利用信息化设备来服务教育教学。二要加强队伍建设。各功能室管理员的业务管理水平亟需提高,一线教师对设备使用技能要提高,教育装备的配置县区教体局、学校管理者的眼界要提高;各县区教体局、中小学校要以“教育装备管理应用年活动年”为契机,对照自己的实际工作情况,突出自己的亮点特色,真正把教育装备工作落到实处、把教育装备应用使到实处,让广大学子切切实实感受到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关爱。

对校园欺凌防治工作佟涛提出,校园欺凌关键是防治,要做好常规工作,确保落实到位,做到防微杜渐,加强对学校学生欺凌防治工作的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