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500多名小棋手在纹枰论道中“棋”乐无穷

发布日期:2023-04-07 08:57 编辑:高继周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近日,宿州市2023年春季围棋段级位赛人气爆棚,全市500多名18岁以下围棋爱好者齐聚宿州市第九小学千亩园校区,为升级晋段互拼棋艺,演绎黑与白精彩对决。


此次比赛是由宿州市教体局主办,埇桥区教体局和市围棋运动协会承办,宿州市第九小学千亩园校区协办,竞赛项目设置围棋级位赛、定段赛,升段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2002年最新围棋规则,设4级组、3级组、2级组、定段组、1段组、2段组。据悉,已获安徽省棋院颁发的围棋2、3、4级证书的棋手,可报名参加级位组比赛;已获安徽省棋院颁发的围棋1级证书、1至2段证书的棋手,可报名参加定段组、升段组比赛。


比赛现场,小棋手们两人一桌,纹枰对坐,从容谈兵,神情专注,捻棋思考,有的眉头紧皱,有的落子如飞,或劫或挡,在方寸间博弈,在举手投足中凝神,步步为营,妙招频出,整个的比赛现场只有清脆的落子声,小棋手们在方格之间斗智勇,用黑棋白子赛智慧,大道至简,选手们乐享受围棋方寸之间博弈的无穷变幻。



宿州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围棋是中华民族哲理智慧与思辨意识的结晶,被称为“智力体操”,是一项集智力、体力、品质、意志为一体的娱乐活动。多年来,宿州市致力于推动围棋文化发展,培养优秀后备人才,通过多种形式,为广大青少年围棋爱好者搭建交流的平台,以棋养德、以棋启智、以棋育人,受到越来越多孩子的喜爱和家长的认同,参加活动人数逐年增加,培训体系日趋成熟,棋艺水平越来越高,对提升市民健康素质,弘扬传承围棋文化精神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