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千余名健身爱好者“行走大运河”情染新汴河畔

发布日期:2023-05-14 15:56 编辑:高继周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5月13日,2023年宿州市“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在宿州市新汴河景区燃情举办。在开幕式上,市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徐颖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市教体局副局长曾伟致辞,市教体局局长甘大庆宣布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开幕,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新汴河景区管理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1000多名健身爱好者参加开幕式。

宿州市“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安徽省体育局、省发展改革委、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宿州市教体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实施,进一步宣传大运河文化,倡导运动健身促进健康理念,提升大运河文化吸引力和影响力,带动运河沿线居民的健身热潮,推进宿州体育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

初夏季节,美丽的新汴河两岸花红草绿,生机盎然,浓郁的绿荫难掩宿州市健身爱好者崇尚健康、参与健身、健康快乐的热情。鸣枪发令后,宿州市千余名健身爱好者沿着风光旖旎的汴水河畔,全程6.3公里,举队旗、着轻装、扬着臂、迈开步,欢声笑语,神采飞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沐浴着阳光,洋溢着笑脸,惬意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尽观汴水碧波荡漾,尽感健步走带来的激情与活力,尽享绿色低碳健康生活给予的快乐。

据了解,宿州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体育强市建设目标,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把体育锻炼作为促进广大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方式,经常性地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示范性强的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促进快乐健身理念深入人心,全面推进宿州市体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