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启动全民健身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09 10:49 编辑:高继周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5个“全民健身日”,8月7日至13日是我国首个“体育宣传周”。8月8日,2023年宿州市全民健身日活动暨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宿州市社区运动会在市体育场启动,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博夫为宿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宣布活动开幕,市教体局副局长曾伟致辞,市教体局副局长于枫主持启动仪式,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徐颖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市教体局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健身技能项目展示人员等参加活动。

这次活动是由宿州市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主办,宿州市教体局承办,埇桥区教体局、宿州市体彩分中心协办,主题是“全民健身,绘就幸福生活”,活动坚持“就近就便、因地制宜、简朴务实、公益惠民”的原则,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健身活动,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品牌赛事的引领作用,推进社区运动会、村BA、线上马拉松、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国民体质监测、科学健身指导、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等活动普及开展,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倡导科学健身,快乐健身,不断增强市民体质,加快推进宿州体育强市建设。

启动仪式现场,广场健身舞、街舞、飞盘、舞龙 、柔力球 、太极拳、空竹、跆拳道、武术、健身瑜伽、体育舞蹈、健身气功等12个全民健身项目在市体育场活力上演,精彩纷呈,全面展现了体育与健身的蓬勃激情和无穷魅力,呈现出宿州全民健身的多样性和代表性,展示群众体育的丰硕成果和科学健身、全民健康的生活理念,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带动群众健身锻炼的热情。

全民健身活动是一项国家倡导、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社会系统工程,为群众搭建参与全民健身的展示交流平台,据了解,8月,宿州市将持续开展安徽省轮滑邀请赛、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助力乡村振兴健身气功站点联赛、社区运动会、全民健身“五进”志愿服务、长跑比赛、跳绳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等系列全民健身活动、体育健身技能展示交流和志愿服务活动,拓宽群众体育健身新路径,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宿州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民快乐健身活动成果展示,既是宿州市近年来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总的展示,也是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一次再动员。8月,宿州市举办“全民健身+”系列赛事活动,将燃动8月宿州的“运动激情”,向全市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加快建设体育宿州、健康宿州、体育强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