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入宿州,以“盘”会友 !2023年长三角飞盘邀请赛今日开幕

发布日期:2023-09-23 18:31 编辑:审核发布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9月23日,2023年长三角飞盘邀请赛在宿州体育场开幕,宿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曾伟致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峰宣布比赛开幕。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竞赛管理部副部长章伟、宿州市教育体育群体科科长程克喜、国家级飞盘裁判员吴春虎、安徽文腾体达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伟参加开幕式活动,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等9支队伍260余名选手齐聚宿州,以“盘”会友。


开幕式上,曾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随着宿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市体育事业迈入了快车道,体育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竞技体育实力逐步增强、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全民健身运动扎实开展,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我市举办2023年长三角飞盘邀请赛,旨在让市民更加深入地感受全民健身的活力,推动飞盘运动深入开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和体育赛事的多元需求。同时,进一步发挥长三角地域优势,加强各城市间相互沟通与合作,着力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体育强国建设新局面。


据了解,飞盘比赛是一项竞技运动,也是一项充满趣味与挑战的运动,融合了篮球、橄榄球、足球等项目的玩法,其强社交、易上手、时尚新潮的特点备受年轻人青睐。本次比赛按照分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的方式进行七人制男女混合团体赛的比拼。此次邀请赛是宿州市,也是安徽省第一次举办飞盘比赛。比赛区采用标准尺寸的草地飞盘场地,使用的是世界飞盘联合会认证的175g标准飞盘,具有优秀的稳定性和飞行特性,以确保运动员们能够充分发挥技术和战术优势,公平竞争、精彩表现。


比赛为期两天,由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宿州市教体局主办,安徽文腾体达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本次赛事对外免费开放 ,欢迎市民朋友到现场观看。(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