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举办首届社区运动会定向越野比赛

发布日期:2023-11-13 16:57 编辑:审核发布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11月12日,宿州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定向越野比赛在三角洲公园举办,来自全市定向运动、户外运动爱好者近200人沉浸式体验这场定向越野比赛带来的挑战和乐趣。


本次比赛由宿州市教体局主办,宿州市定向运动协会承办。按照竞赛规则,比赛设置短距离个人赛和短距离积分赛两个竞赛项目,分为少年男子组、少年女子组、青年男子组、青年女子组、成年男子组、成年女子组6个组别。竞赛使用国际定向运动地图规范(ISO0M2007/ISSprOM2019)最新绘制的彩色地图和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认证的 Learnjoy 电子打卡计时系统。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一边快速地奔跑在如画的三角洲公园,一边观测地图,灵活应对各种地形和障碍,选择最佳路线寻找打卡点。选手们雄姿英发,健步如飞,大家争分夺秒,此起彼伏的打卡声滴滴作响,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展开速度与智慧大比拼。


据了解,定向越野比赛是一项智慧型体育运动项目,被称为“智跑”,也是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IOF)正式承认的比赛项目。作为一种新式的野外运动方式,运动员借助地图、指北针或其他导航工具,在设定的范围内通过途中各种障碍,快速寻找目标点位,完成打卡任务,最后到达终点,比赛以全程耗时最少者为胜。各单项比赛录取前八名,颁发证书,前三名颁发奖牌,设“优秀运动员”“优秀裁判员”“体育道德风尚奖”。


宿州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普及推广定向越野运动,打造有特色的群众健身项目,推动宿州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提高宿州市民的幸福指数。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市教体局将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让全民健身的理念和意识深深融入人们的生活,推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行列,扩大人民群众体育活动的覆盖面,促进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