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七运 “武”动云都——宿州冬日活力四射

发布日期:2023-11-21 17:08 编辑:审核发布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11月20日上午8时30分未到,宿州市体育馆内已是一派龙腾虎跃,生机勃勃的景象。来自宿州市四县一区的近两百名运动健儿们早早到达体育馆熟悉场地、摩拳擦掌,为即将开始的柔道、武术套路比赛进行最后的准备。

    上午9时,柔道比赛率先开始,10分钟后,武术套路比赛的铃声也敲响了。身着统一服装的裁判员和运动员依次入场。

背摔、出足扫、寝技……柔道赛场上,运动员们以武会友,既有瞬间定胜负的对决,也有势均力敌的拉锯战,比拼的不仅是武者随机应变的智慧,更是顽强不屈的意志。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将柔道的“以柔克刚,刚柔相济”完美展示。


武术套路赛场上,拳法吐气的震耳呼声、如重锤着地的落足声、刀枪棍剑的破风声,你方唱罢我登场。刀光剑影中,传统武术装扮的运动员们仿若古代侠客,或行云流水,或刚劲有力,一招一式尽显中华武术的的神韵与魅力。

10时45分,历时一天半的七运会青少部柔道、武术套路两项比赛终于落下帷幕。

据了解,宿州市第七届运动会(简称“七运会”)于11月18日开幕,是全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竞技性最强的综合性赛事。吸引了一万余名运动员共同角逐青少年部、群众体育部、高校部3个部别,共计46个大项(703个小项),预计将在11月26日结束。七运会旨在突显“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集中展示宿州市文化、旅游、体育、教育深度融合成果,充分展示宿州丰厚的文化底蕴和云都城市的个性魅力。

相聚云都,这个冬天,热情似火!

(高继周 赵奇 陈卓 曹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