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人参与快乐健身8.8线上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2-08-19 16:18 编辑:项目中心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2022年8月8日是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形成“快乐健身”的良好氛围,加快群众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更广泛宣传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方便群众的体育健康活动方式,宿州市教体局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线上赛事活动的号召,形成崇尚健身、参与运动、增强体质、科学抗疫的浓厚氛围,在7月15日至8月19日期间开展了“8.8”线上全民健身体育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快乐健身行动”开展了4项内容,包括“云动江淮”线上徒步活动(宿州站)、宿州市全民健身进家庭趣味运动会、安徽省广场舞业余联赛宿州市线上选拔赛、宿州市健身气功网络交流展示大赛。其中,“云动江淮”线上徒步活动(宿州站)参与人数较多,为3220人。宿州市全民健身进家庭趣味运动会直接参与和拍摄视频等间接参与人数4000人。安徽省广场舞业余联赛宿州市线上选拔赛直接参与和拍摄视频、教练指导等间接参与人数2000人,宿州市健身气功网络交流展示大赛参与人数500人,各县区总参与人数近万人。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达到了宣传“快乐健身行动”的目的,而且结合实际,使主题活动更加贴近群众,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丰富了广大市民的健康生活,助力宿州市2022年全民健身活动达到新高潮。目前正在上传参赛视频,比赛结果将在市教体局网站公布。

下一步,我市将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举办更多群众喜欢的线上线下体育赛事活动,吸引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到“快乐健身”热潮中来,让广大市民充分体会强身健体之乐,使“快乐健身”运动赋能宿州人民美好生活,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