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教体局举行书法数字化教学软件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07 10:55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3月3日,埇桥区教体局在十二小浍水路校区举行书法数字化教学软件培训,充分发挥书法数字化教学软件在书法教学中的作用,加强书法软件的使用及维护管理。全区各中小学书法教学相关教师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埇桥区教体局仪器站负责人简单介绍了书法数字化教学软件的具体情况,对培训期间的纪律做了具体要求。来自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教授武韶海阐述了书法教育的意义,明确了书法教学的基本任务和目标,详细介绍了中国书法数字化教学平台的九大优势。平台通过编制一整套全面科学系统的书法课堂教学模式,从书写笔画、偏旁、结构、章法等方面,运用图片展示、技法解析、动画模拟、视频观看、声像结合等(汉字书写七步教学法)一系列教学方法,为书法课堂教学提供强有力的辅助手段。书法课老师无需备课、预习,随课本教学,所有学科教师,只要打开该软件都能顺利完成教学任务,真正解决了书法课师资的问题。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同时了解了数字书法教学系统中丰富的课程资源,解决了书法教学师资缺乏的难题,使得学习书法更加方便快捷,创新了书法的学习方式,提高了书法教学效率,提升了学生学习书法的兴趣。(高波  特约通讯员: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