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教体局召开2024年学校体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6 16:19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3月1日下午,埇桥区2024年学校体育工作会议在宿州市通济小学召开。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郭庆,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武小舟,各中心校、区直学校、民办学校分管学校体育负责人、体育教研组长、骨干教师、埇桥区中小学体育工作室全体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3年学校体育、体育教研工作,肯定了体育工作方面的各项成绩。2023年,区教体局落实教练员“强将”和运动员“尖子”工程,派出运动员参加各项交流赛事。在宿州市第七届运动会上,区教体局获得优秀组织奖和团体总分第一,充分展现我区学生体育新风貌。根据各学校的情况反馈,区教体局不仅加大了对学校体育设施建设的投入,而且新建和改造了一批标准化运动场地。其中,15个学校体育场得到改造和提升。

会议对2024年学校体育课程、体育中考、体育教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推动学校体育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解决体育教学观念落后,体育场地和体育器材不足等问题,会议提出几点要求:推动体育教学提质增效,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教学模式;加强体育师资队伍建设,优化体育教师考核评价机制;提高体育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深化体育“一条龙”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积极推进“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建设;加强学校体育设施的建设和管理,提升学生健康管理能力。




据悉,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学校体育教研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济小学、十一中、祁县中心校、鲲鹏学校作交流发言。会后举行了埇桥体育教研基地揭牌仪式。(余晓惠  特约通讯员: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