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教体局开展2023年度校外培训机构年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7 09:38 编辑:泗县教体局 来源:泗县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双减”工作成效,推动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科学、规范运行,泗县教育局开展2023年度校外培训机构年检工作。

统筹安排。结合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现状和实际,制定《关于开展2023年度校外培训机构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明确年检的方式,程序、指标体系,为年检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全面自查。2023年底利用两周时间组织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研读了年检指标体系,各机构对照指标体系结合机构实际情况进行了自评打分,形成年度自查报告。

实地检查。3月5日,泗县教科体局抽调相关职能科室业务骨干成立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谈话、现场反馈等形式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从依法办学、组织管理、办学条件、教育教学、资产管理、办学行为、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各机构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下一步,泗县教体局将紧盯问题整改,适时组织“回头看”,督促和指导全县校外培训机构严格落实“双减”政策,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办学水平,促进全县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王冰青 特约通讯员:万二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