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保护“法治屏障”

宿州十一中教育集团举行“送法进校园,护航青春路”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07 10:00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深化学校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夯实平安校园建设。3月5日下午,宿州十一中邀请宿州市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的专家团队开展了以“送法进校园,护航青春路”为主题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从未成年人犯罪成因、未成年人犯罪及常见类型、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三个方面进行展开。专家们用法律知识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充分了解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法治意识,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同时引导同学们择良友而交,择善行而为,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警惕不良行为。在遇到违法行为、校园欺凌等情况时,要勇于说“不”,机智反抗,敢于报告。

本次法治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自我防范安全的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该校将持续开展好法治安全宣传教育,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