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举行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宿州环保工程学校高职中专分校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07 09:49 编辑:泗县教体局 来源:泗县教体局 字号: 阅读:

3月6日,泗县举行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宿州环保工程学校高职中专分校揭牌仪式,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彪,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培培,泗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体育局局长韩昌盛等出席揭牌仪式。

2023年,安徽省教育厅首次面向全省提出建立高职中专分校工作计划,推动全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是安徽省著名的公办高等职业院校,学校办学实力雄厚。作为安徽省重点建设的中职学校,宿州环保工程学校在人才培养、职教高考等方面成效突出。两所学校在经过考察交流后,达成合作意向,通过联合办学的模式顺利申办全省高职中专分校。

 

陈彪介绍了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发展概况、专业特色及办学成果。他指出,高职中专分校的成立,是学院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学院在职业教育领域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分校成立后,将始终保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本部与分校将在人才培养、教育资源、教学管理等方面形成优势互补,建立起本部与分校紧密而高效的合作机制,共同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推进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分校将结合泗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开展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建设。学校和地方将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核心,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确保每一位学子都能在这里学到真本领,实现人生价值。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社会组织的沟通协作,共同构建多元化的办学体系,为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实践平台和就业渠道。

刘培培在致辞中表示,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宿州环保工程学校高职中专分校的揭牌,是泗县教育强县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推动泗县职业教育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通过两校合作办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既满足了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又为泗县“以产兴城、产城融合和创文创卫”贡献力量。

宿州环保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苗德广在致词时指出,分校揭牌是学校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这标志着泗县开启了中高职合作办学、探索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新征程,首次实现中高职教育无缝衔接。学校一定紧抓机遇,认真学习借鉴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先进经验做法,依托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优质师资和强大实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的内涵;竭力配置优势资源、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在双向奔赴中共同探索中高职协同育人合作模式,帮助学生拓宽职业发展路径,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满足本地学生“家门口”读高水平高职、“家门口”高质量就业的需求,实现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同频共振,谱写新时代泗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王勇 特约通讯员:万二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