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体育教研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4-03-07 16:16 编辑:高继周 余晓惠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近日,埇桥区2024年学校体育工作会议暨体育教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宿州市通济小学举行,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郭庆,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武小舟参加活动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3年学校体育、体育教研工作取得成绩。会议强调,2023年,区教体局深入推进教练员“强将”和运动员“尖子”工程,安排多名运动员参加各项体育赛事交流,促进青少年体育融合发展。在宿州市第七届运动会上,埇桥区运动员发扬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为埇桥区摘取团体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埇桥区教体局荣获优秀组织奖。埇桥区加大对学校体育设施建设的投入,新建和改造了一批标准化运动场地,改造和提升15所学校体育场。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4年学校体育课程、体育中考、体育教研等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学校体育工作必须紧紧围绕体育强区的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体育教学提质增效,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教学模式,强化体育师资队伍建设,优化体育教师考核评价机制,提升体育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推进体育人才培养体系和“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建设;加强学校体育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发挥学校体育育人功能,提升学生健康管理能力,着力推动体教融合向纵深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表彰了2023年学校体育教研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宿州市通济小学、宿州市第十一中学、蕲县镇中心学校、宿州市鲲鹏学校等进行交流发言,并举行埇桥区体育教研基地揭牌仪式。


据了解,埇桥区教体局根据城乡布局、体育师资和体育资源的现状,结合学科特点,成立了体育工作室,构筑体育工作室——协作区(集团校)指导组——乡镇(分校区)中心组等三级教研体系。在全区设置3个片区教研指导组,每个片区在资源配置相对完善的学校设置一至两个教研点校(城区按片区设教研基地),以点校(基地)为平台,开展片区教研活动。体育教研基地以片区教研核心团队为主力,以推动基地体育教研工作为抓手,探索“双减”政策背景下中小学体育活动的实施策略,发挥片区指导组和乡镇中心组的示范力、影响力、辐射力,提升城区和乡镇学校的学、练、赛、评水平,深入推进城乡、片区、学校体育教研共同体建设。

各中心校、区直学校、民办学校分管学校体育负责人、体育教研组长、骨干教师,埇桥区中小学体育工作室全体人员参加工作会议和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