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启新篇 督导促提升

——埇桥区教育督导教研第三协作区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08 09:38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近日,埇桥区教育督导教研第三协作区对辖区内各单位学校开学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此次检查旨在督促各学校认真做好春季开学工作,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以促进协作区内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协作区从各成员单位抽调了一批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督导人员,组成了两个督导组对协作区内学校进行交叉互查,确保督导检查工作的公正性和客观性。

每到一校,督导组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开学工作的汇报,对学校整体开学情况有了初步了解;深入学校进行实地调查走访,查看安全防范措施、校园环境卫生、规范办学行为等情况;详细查阅各学校的开学工作档案资料。各学校能够做细抓实新学期开学相关工作,加强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五项管理、环境卫生等工作,开学教育教学秩序井然。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交流,对学校的开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评价,总结成绩亮点,指出问题不足,提出整改建议,并形成检查反馈单。督导组要求各学校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明确整改时限。

本次督导检查是对第三协作区各学校开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有力促进。通过检查,各学校不仅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还得到了宝贵的整改建议和改进措施。第三协作区将继续发挥督导作用,为区域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董峰  特约通讯员: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