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教体系统开展多彩活动 致敬校园“她”力量

发布日期:2024-03-11 09:16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三月春风吹满地,又是一季百花开。近日,埇桥区教体系统各校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校园巾帼风采,向校园中的“她”力量致敬。

在埇桥区各中小学,一场场以女性教育工作者为主题的文艺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一百多年前,当这个节日来到地球上……”3月6日下午,宿州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巾帼心向党 书香绘征程”主题诵读比赛活动。《努力耕耘,平凡工作中展我风采》《因为我是特殊老师》《铿锵玫瑰 特教绽放》等一首首催人奋进的诗歌赞美了新时代的女性对工作、事业的深刻认识和理解,生动展现了女职工奋进向上的精神风貌。书法载道,翰墨育人。3月7日,褚兰镇褚兰小学开展了“书巾帼力量,展翰墨风华”硬笔书法大赛。一撇一捺,雄健有力,一点一勾,气韵生动,一横一折,字字溢香,体现了女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更为校园增添了浓郁的书香气息。


“‘妇女节’是谁的节日?有什么由来和意义?”各幼儿园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也为节日增添了温馨的色彩。栏杆中心幼儿园教师们通过绘本故事、视频等多种方式向孩子们介绍“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来历,并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向身边的“她”表达谢意。“我爱你,妈妈!”3月8日,区一幼宋园园区组织主题为“时光慢一点,爱你多一点”的亲子拍照活动,邀请女性家长朋友们入园与孩子一起留住美好时光。随着相机快门的按下,一个个温馨的场景、一张张幸福的画面,定格在春日阳光中……


此外,各校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趣味运动会为女教师们“解压增趣”。“加油!追上去!快快快……”3月5日,宿州博睿学校操场上,女教师们放下平日里的疾言厉色,尽情释放,回归真我风采。“蒙眼尖叫鸡”、“乘风破浪的面粉”、“螃蟹夹球”、五人四足跳、拔河比赛等游戏轮番上演,随着裁判哨声的响起,女教师们欢快地穿梭于各个游戏之间,哨声、音乐声、欢呼加油声交织在一起,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各校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各校凝聚力和向心力,也激励女教师们以奋斗姿态彰显巾帼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卢晴晴 特约通讯员: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