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教体局召开宿州市卓越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巡回教学展示活动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10:26 编辑:审核发布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充分发挥宿州市优秀人才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发挥卓越教师工作室在人才培养、提升成员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作用,经宿州市教体局研究,决定于3月26日在泗县开展安徽省(教育部)名师培养计划人员暨第二批市级卓越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巡回教学展示(视导)活动。泗县教体局高度重视,积极动员,3月13日上午,宿州市卓越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巡回教学展示活动安排部署会于教体局第三会议室召开,县教体局人事股负责人姜成林、教研室教研员孙敬东、各承办学校主要负责人、各卓越教师工作室泗县籍成员参会。

    会上,卓越教师工作室成员巩文东领学市局文件精神,交代了活动时间、活动内容、活动承办学校的安排、工作要求以及各卓越教师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孙敬东对各位工作室成员进行磨课指导,他指出,教师要在磨理念、磨学法、磨学情的前提下,反复斟酌,进行科学的教学设计。一是提示教师要通过录像分析,要分析课程的设计和处理等设置是否合理,分析教师的课堂表现是否恰当有效,评判教师的个人素养是否具有魅力;二是提供了研课磨课的模式参考,通过跟进式、交流式、生成性、引领式等多种研课磨课形式,帮助教师不断改进授课形式,创造更为精品的课例;三是引导教师凝练教学模式,通过不同情境的创设为教师提供了设计的思路,指导教师不断反思教学设计,凝练更多样的教学模式;四是提供了切实好用的磨课小技巧,帮助教师更具技巧性地处理预设与生成,真正将教学目标与学生实际相融合;五是恳切期望教师能够打磨课堂语言,通过用具有美感的语言去授课、评价,展示课堂的美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致。 

    姜成林对本次活动的承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以本次巡回教学展示(视导)活动为契机,充分认识到坚持不懈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提升泗县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各承办学校要制定方案、办好会务、保障后勤、做好宣传报道,为活动的顺利承办做好准备工作;各工作室成员要积极与工作室主持人对接,打磨好观摩课,展示泗县教师的风采。

    本次会议,让参会人员明确了目标任务,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为顺利开展安徽省(教育部)名师培养计划人员暨第二批市级卓越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巡回教学展示(视导)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曹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