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 提升心理素质 砀山县积极推进健康教育科学化规范化

发布日期:2024-03-18 16:03 编辑:砀山县教育局 来源:砀山教体局 字号: 阅读:

3月15日,砀山县教育局在实验小学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研活动。教育局师训办负责人王进峰及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学科专兼职教师、班主任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王进峰就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向与会教师进行了阐述,他强调,这次活动是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23修订)》精神,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人人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广泛深入开展,结合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推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科学化、规范化而进行的,希望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把这次活动搞好。

活动安排了示范观摩课。江苏省徐州市心理健康学科评优课一等奖获得者、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指向学生心理健康的非认知能力课程开发》核心成员张雨、作课《失败了,我不怕》;砀山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骨干教师、学校“心语工作室”优秀辅导员教师李秀芹,作课《学会赞美》。两节课精彩纷呈,与会教师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活动还安排了家讲座。江苏省徐州市中小学高级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州市心理危机干预专家黄蕾,作《校园心理危机的干预》专题讲座。心理健康是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影响着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成长,心理健康问题不仅是个体问题,更是社会问题。黄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与会教师感到耳目一新,称赞专家的讲座“接地气”。

这次活动对于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的创新发展,探索心理健康教育科学的模式和方法,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具有积极意义。(特约通讯员:李兴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