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学校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4-03-20 15:34 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3月19日下午,埇桥区委教育工委召开2023年度全区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专题会议,区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区直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10名学校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其他学校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各学校党组织书记围绕2023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既总结了成绩、凝练了特色,也分析了不足、查找了短板,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刘运远代表区委教育工委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


刘运远在讲话中要求,要在学习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巩固拓展教体系统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稳步推进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把“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做到常态化和制度化。要在抓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校园消防安全和设施安全,关注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有效防范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发生。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功夫,加强教师违反师德师风等现象的警示和警醒,严格落实“一案双查”,经常开展警示教育,确保教体系统风清气正。要在抓好教育教学上下功夫,继续聚焦主责主业,持之以恒地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加强教育教学常规管理、教育教学研究、教育协作区工作,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奋力推动埇桥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和参会的“两代表一委员”对全区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高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