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教育督导教研第三协作区举行艺术学科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0 16:07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3月19日上午,春风送暖,阳光和煦,埇桥区杨庄小学校园内歌声悠扬,精彩纷呈。一件件生动有趣的剪纸、一幅幅苍劲有力的书法、一张张五颜六色的绘画把校园装点得缤纷多彩、活泼亮丽。学生们表演的武术操《旭日东升》动作刚劲有力,气势豪迈;音乐教师古筝弹唱《上春山》悦耳动听,欢快清新;学生合唱《萱草花》温情脉脉,感人至深;教师吉他弹唱《母亲》,旋律优美,深情动人。师生们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杨庄小学的美育成效。


这是埇桥区教育督导教研第三协作区在杨庄小学举行的艺术学科“美育熏陶”教研活动。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区总督学武小舟,区教研室相关人员,协作区各中心校校长及相关教师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启动前,武小舟指出,持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其中的美育是培养学生的审美情感和鉴赏能力的重要途径,学生参与各种美育活动,可以锻炼创造力、想象力、合作意识等多种能力,全面提高学生整体素质。第三协作区举行的这次美育熏陶活动正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彰显学校文化特色、促进创新思维和提高学习动力的机会,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一项有力举措。


武小舟强调,下一步,要把教育督导教研第三协作区关于美育教育的经验向全区推广,推进城乡交流合作,加强校际交流合作。要定期组织教研会议或讨论会,让老师们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教学方法和教学成果。要积极组织优秀教师到先进的省市参观学习,拓宽视野,获取最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要设立教研活动奖励机制,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美育教研活动,推动教研成果的产生和分享。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分为观摩课和集体研讨两个阶段,参加人员分两组进行观摩听课。第一节课,杨庄小学教师武迪、栏杆小学教师张晗笑分别执教五年级上册的《小鸟小鸟》和二年级上册《大脚丫》。第二节课,宿州市第九小学教师葛思瑶和尹玉琼分别为执教三年级下册《春天举行音乐会》和四年级下册《中国龙》。四节精彩的展示课过后,听课教师分组进行教学研讨。教师们有感受、有建议、有收获,在活动中增长了专业知识,开拓了教学视野。

此次艺术教研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艺术学科教师的教学智慧和风采,激发了教师的热情,促进了艺术学科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进一步落实了学科核心素养目标,同时也加强了城乡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陈庆堂 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