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教体局推进关工委“三基”评估认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1 11:12 编辑:审核发布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3月20日,埇桥区教体局关工委在教体局后二楼会议室召开关工委工作“三基”评估认定工作培训会。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区教体局关工委主任武小舟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教体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理智、副主任余志刚、35所“三基”评估认定工作示范校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武小舟在讲话中要求,各校负责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明确抓好关工委工作是当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趋势;要认识到关工委工作和日常教育工作密不可分,充分发挥“五老”人员作用,做好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要明确职责,勇于担当,认真学习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加强新时代关于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抓好“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做好德育育人重点工作。


武小舟强调,各校努力提升新时代基层关工委“三基”建设。要做好基层组织、做细基本工作、提升基本能力,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想,尽关工委所能,把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提升全区关工委建设水平。要全力打造新时代教育关工委工作的埇桥名片,谋划好关工委各项教育活动,传达好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好各项政策,宣传好关工委开展的各项工作,形成合力,助推基础教育提升。

会上,埇桥区教体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理智就如何做好本次“三基”建设评估认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下一步,埇桥区教体局关工委将加大对全区学校关工委“三基”工作建设力度和指导,使全区学校关工委工作有组织、有阵地、有活动、有氛围、有创新。在中心校、集团校(园)、区直学校、民办学校中确定35个特色示范点,以点带面,打造品牌。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家庭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关爱留守儿童教育、办好家长学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主题报告会等创新活动,全力做好本区教体系统关工委工作。(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