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教体系统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6 09:03 编辑:泗县教体局 来源:泗县教体局 字号: 阅读:

3月20日,泗县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韩昌盛,县委教育工委、县教体局班子成员,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全县各中学、中心校校长和分管副校长,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教体局副局长岳美芳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相关安全警示教育片。随后,分管领导就近期校园安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校园做好防欺凌工作,加强学生矛盾纠纷化解和法治、安全教育,排查到位,关注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加强消防通道、燃气安全排查,整改电动车违规充电问题,强化重点领域消防安全管理。做好食品安全和开展预防春季传染病以及心理健康测评工作。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四个百分之百”建设,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预案实操性。

韩昌盛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分析涉校涉生安全事件屡屡发生背景及原因,讲明了现阶段我县涉校涉生安全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他强调,一要认真做好排查工作、筛选建账。细致排查、周密化解学生矛盾纠纷,加强对特殊学生的心理疏导以及各学段学生生理卫生健康和自我保护等教育,及时与家长交流,关注重点人群思想动态;隐患排查不放松,要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域覆盖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二要专业干预和常态教育。校园内的每一个教职员工都应具备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教师应根据学生日常反应给予更多的关怀和心理辅导,平时可以突出生命教育及成功励志教育。要规范办学、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加强德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要落实责任,转变工作作风。锁紧责任链,增加保安、值班、巡逻、声控报警、班级安全员,形成安全人人抓、人人抓安全的责任链;工作中要举一反三,关注重点领域,健全机制,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全县教体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王玲玲 特约通讯员:万二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