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一教师优质课斩获省奖

发布日期:2024-03-26 10:39 编辑: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近日,2023年安徽省中小学优质课评选活动揭晓,宿州埇桥教师卓娜信息科技优质课《校园管理系统初规划》荣膺榜单,喜获一等奖。

卓娜是宿州市第十一中学通济校区信息科技教师,近几年,她潜心钻研教学,认真研究教法,不断超越自我,教学成绩优秀。2016年,她荣获安徽省高中信息技术优质课二等奖、宿州市一等奖;2017年,荣获安徽省高中通用技术优质课二等奖;2022年,她的作业设计荣获安徽省首届作业设计大赛初中信息技术学科二等奖、宿州市一等奖。课件作品《多种媒体助表达》在2023年安徽省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她主持并完成宿州市级课题《信息技术微课教学实践研究》(2017-2019);同时,她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并完成市级课题《信息化背景下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建设与共享模式研究》。任教以来,她辅导多名学生荣获省市区级荣誉。


在优质课评选中,卓娜首先提出单元主题是“校园管理之物联网简易系统搭建”,其项目分析是助力校园管理。小组分组选题之后,在“校园管理之体质监控物联网简易系统”、“校园管理之水质检测物联网简易系统”、“校园管理之植物灌溉物联网简易系统”、“校园管理之社团签到物联网简易系统”等四个子项目中选择一个系统进行规划设计探究,让学生利用物理网平台、物联网设施、UMU平台等,开展系统搭建设计,探索物联网数据采集、传输、处理、控制和反馈的基本特征,探究利用物联网技术解决生活中的真实问题,提升实践能力,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学生信息素养。


“依据信息科技新课标的要求,我将继续探索项目式的跨学科学习,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实践能力。”得知自己获奖消息后,卓娜说,“同时,还要深入研究基于新课标下的信息科技(技术)学科实验教学实践,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

宿州市第十一中学通济校区负责人表示,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发展,把优质课评选当作课堂提质增效、落实“双减”政策的重要抓手,向课堂要效率,向教学要质量,鼓励老师积极参加省市区优质课评选活动,以赛促研,以赛促教,加速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丁长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