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工业学校举办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之“强国有我”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2-06-02 11:30 编辑:宿州工业学校 来源:宿州工业学校 字号: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激发师生阅读书籍的兴趣,让每位学生喜爱读书,学会读书,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并在读书实践活动中,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成为自信自强、向上向善的“书香少年”, 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5月30日,由宿州工业学校关工委,校团委,校语委办联合组织的书香校园阅读季系列活动之“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拉开帷幕,共23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参加。

此次演讲比赛围绕“强国有我”主题,旨在让学生通过阅读分享读书感悟、收获和体会,增强爱国主义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递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自强奉献的责任担当。为体现真情实感,校团委要求演讲稿必须为原创,并提前查重。经过充足的准备,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用激情澎湃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的畅想,对强国有我的深刻理解和愿以青春之我为强国奋斗的决心,展现了当代青少年无所畏惧,勇攀高峰的青春风采,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根据评委打分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其中二等奖以上的选手有希望获得校园“读书之星”的称号。 

书籍仿佛浩瀚的宇宙,装着星辰和大海,指引人们走向光明的道路。在此次阅读季活动中,宿州工业学校各班级教室也精心设置了读书角,鼓励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充实自我,不断丰富思想内涵,为成为高素质、高水平的职校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段雪艳 通讯员:任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