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教体局召开暖民心行动推进会

甘大庆在全市教体系统暖民心行动暨民生工程推进会上要求
听党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顺民心尽职尽责做暖心工程

发布日期:2022-06-03 16:15 编辑:审核发布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6月1日下午,全市教体系统暖民心行动暨民生工程推进会在市教体局九楼会议室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甘大庆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暖民心行动暨民生工程工作部署推进会要求,落实好教体系统三项暖民心行动和有关民生工程。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晏荣会,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祖权,调研员佟涛、邵辉出席会议。


会上,甘大庆传达了5月31日下午全市暖民心行动暨民生工程工作部署推进会有关精神,厘清了安心托幼行动、快乐健身行动、老有所学行动等三项事关教体系统的暖民心行动的目标任务,并进行了动员部署。参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甘大庆强调,杨军书记关于做到“三个牢记”,大兴“六种风气”的讲话是做好教体系统暖民心行动和民生工程的重要指南,要求大家坚决做到“三个牢记”,大兴“六种风气”。即,牢记“民生是最大的政治”,牢记“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大兴“对标看齐”之风,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宿州见成效”;大兴“真抓实干”之风,牢记岗位就是责任、在岗就要尽责,以效率为先,用结果说话;大兴“服务群众”之风,真正把群众当自家人,把群众想办的事当作自己要做的事,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健身、托育等民生工作,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大兴“勤学善思”之风,善学、善谋、善作、善成;大兴“居安思危”之风,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好属地、守牢阵地;大兴“清正坦荡”之风,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全力以赴推动工作争先争优、出彩添彩。

甘大庆指出,要按照王启荣市长“抓重点,靶向发力暖民心;促结合,精准落实见细心;转作风,强化担当筑同心”的要求,具体量化民生项目,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是安心托幼行动任务分解要清,要做好2022至2025年目标任务和资金的年度分解、县区分解工作,要统筹暖民心行动和民生工程,今年要重点聚焦课后延时服务、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幼儿园保育质量等关键问题。二是快乐健身行动规划落实要明,要明确规划好2022至2025年阶段性任务,要规划好线上线下各项体育赛事,要规划好体育场馆和学校运动设施的全方位开放,要规划好宿州智慧体育项目。三是老有所学行动抓手落点要准,进一步发挥退教协的作用,进一步促进乡镇、社区建设老年大学,中、高职增设老年课堂,电大开通老年教育专业,举办老年比赛,打造老年教育平台,调研老年教育需求等。

会上,安心托幼、快乐健身、老有所学三项行动的牵头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晏荣会提醒大家“暖民心行动要做到惠民,重在群众身边”。程祖权告诫大家,“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的政治高度,便民、安民,不要把暖民心工程变成伤民心工程”。

甘大庆最后强调,“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暖民心工程也是民心评价工程,民生实事要宿事速办。要紧扣“经常化、项目化、民众化”,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宿州教体事业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心答卷更有“厚度”。(丁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