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强国少年” 阅读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2 11:45 编辑:高继周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近日,宿州市教体局在全市教体系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阅读评选活动。

这次阅读活动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征集对象是全市中小学生(含中职学校),目标是以教育部、中宣部重点推荐图书为主要素材,推进家校一体化阅读,鼓励师生共读、亲子阅读,要求各学校通过指导中小学生认真阅读红色教育资源,观看直播课程,学习缅怀先烈和英雄人物,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学习实践体验,发现感悟在党的领导下,家乡和祖国的变化,以撰写读后感、创作红色微电影的形式,通过感人的视频画面,隽永的文字表述,推进红色基因教育传承,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这次活动从2022年10月起至2023年8月止,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2022年10月至12月,学校组织学生阅读图书,学习观看专家讲座,创作作品。第二阶段,2023年1月至5月,省级教育装备部门组织推荐表现突出作品。第三阶段,2023年6月至7月,专家推荐及作品集中展示。第四阶段,2023年8月中旬,举行第二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好少年”阅读活动总结交流会。

市教体局要求,提高站位,认真组织,确保实效。各地各校要把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 阅读活动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重要指示的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一项重大举措,从确保党和人民伟大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充分宣传发动,抓好组织引导,推进活动在全市各地广泛、深入、扎实的开展。扣紧主题,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凝聚着中国共产党先进特质、伟大精神、崇高追求的红色基因,融化在血液中,厚植于心坎里,筑牢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