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基础教育项目4月份进展通报

发布日期:2017-05-09 10:15 编辑:项目办 来源:项目办 字号: 阅读:

   根据我市全面改薄项目、校舍维修改造项目、学前教育项目2017年计划任务,结合县区4月底省级在线月报及电子报表填报情况,现将各县区项目工程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面改薄项目进展情况
   2017年,我市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简称“全面改薄”项目)计划投入资金4.75亿元,其中中央“全面改薄”项目专项资金1.54亿元,统筹其他项目资金0.68亿元,县级及其他资金2.53亿元。全年计划建设校舍(含运动场地)项目742个,建设面积88.5万平方米,安排建设资金3.73亿元;采购图书188万册,教育数字资源1.95万GB,计算机、教学仪器及其他设备37770台套件,安排采购资金1.02亿元。
   现将截至4月底的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年度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一)校舍改造类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4月底,全市校舍改造类项目已全部开工,已完工608个、面积73.2万平方米,占年度计划的82.7%。完成投资额2.9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9.1%,总体超过序时进度。
   以县为单位,完工面积占计划比例排序为:灵璧县(94.4%)、泗县(92.9%)、萧县(86%)、砀山县(72.7%)、埇桥区(56.7%);完成投资额占计划比例排序为:灵璧县(96.4%)、埇桥区(84.4%)、泗县(77.3%)、砀山县(68.9%)、萧县(49.9%)。
  (二)设备购置类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4月底,全市设备购置类项目完成采购图书188万册,教育数字资源1.95万GB,计算机、教学仪器及其他设备37570台套件,占年度计划采购数量的99.8%。完成设备采购投资额1.0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0%。
   二、学前教育项目进展情况
   全市2017年度公办幼儿园建设(新建和改扩建)计划28所,其中新建18所,改扩建10所。截至4月底,开工27所,占计划的96.4%;竣工6所,占计划的21.4%。
   1、新建计划完成情况。截至4月底,新建公办幼儿园开工17所,占新建计划的94.4%;竣工4所,占新建计划的22.2%。以县区为单位,开工园数占计划比例排序是:埇桥区、砀山县、萧县、泗县均达100%、灵璧县为0;竣工园数占计划比例排序是:萧县(37.5%)、砀山县(33.3%),埇桥区、灵璧县、泗县均没有竣工项目。
   2、改扩建任务完成情况。截至4月底,全市10所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已全部开工,竣工2所,占改扩建计划的20%。以县为单位,竣工园数占计划比例排序是:埇桥区(40%)、泗县(0%)。其余县无改扩建项目。
   三、校舍维修改造进展情况
   全市2017年度校舍维修改造计划建设项目779个,建设面积57.7万平方米。截止4月底,已全部完工。
   四、下步工作要求
   (一)灵璧县学前教育没有开工建设,工作滞后,直接影响我市在全省通报位次。
   (二)基础教育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各县区要加快工程进度,按照工程进展的进度,及时拨付工程资金。要加大对所有在建项目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监理人员和项目学校监管人员的履职情况的监督,要加强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和建设的安全。对已完工的基础教育项目,要严格执行工程项目建设竣工验收程序,及时组织竣工验收,投入使用,并及时完善项目工程建设档案资料。



                       宿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2017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