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基础教育项目7月份进展通报

发布日期:2017-08-15 16:44 编辑:项目办 来源:项目办 字号: 阅读:

 根据我市全面改薄项目、校舍维修改造项目、学前教育项目2017年计划任务,结合县区7月底省级在线月报及电子报表填报情况,现将各县区项目工程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面改薄项目进展情况
  2017年,我市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简称“全面改薄”项目)计划投入资金3.75亿元,其中中央“全面改薄”项目专项资金1.54亿元,统筹其他项目资金0.68亿元,县级及其他资金1.53亿元。全年计划建设校舍(含运动场地)项目748个,建设面积82.8万平方米,安排建设资金2.74亿元;采购图书188万册,教育数字资源1.95万GB,计算机、教学仪器及其他设备37770台套件,安排采购资金1.02亿元。
  现将截至7月底的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1、校舍改造类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7月底,全市校舍改造类项目已全部开工,已完工740个、面积81.9万平方米,占年度计划的98.9%。完成投资额2.6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6%,总体超过序时进度。
  以县为单位,完工面积占计划比例排序为:砀山县(100%)、泗县(100%)、萧县(98.5%)、灵璧县(97.9%)、埇桥区(96.1%);完成投资额占计划比例排序为:砀山县(100%)、泗县(100%)、埇桥区(97.5%)、灵璧县(95.8%)、萧县(88.8%)。
  2、设备购置类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7月底,全市设备购置类项目完成采购图书188万册,教育数字资源1.95万GB,计算机、教学仪器及其他设备37770台套件,占年度计划采购数量的100%。完成设备采购投资额1.0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0%。
  二、学前教育项目进展情况
  全市三期行动计划2017年度公办幼儿园建设(新建和改扩建)任务40所,其中新建29所,改扩建11所。截至7月底,开工41所,占任务的102.5%;竣工19所,占任务的50%。
  1、新建计划完成情况。截至7月底,新建公办幼儿园开工28所,占新建任务的96.6%;竣工9所,占新建任务的31%。以县区为单位,开工园数占任务比例排序是:砀山县(150%)、萧县(144.4%)、灵璧县(100%)、埇桥区(66.7%)、泗县(50%);竣工园数占任务比例排序是:砀山县(150%)、萧县(33.3%)、埇桥区(33.3%),灵璧县、泗县均没有竣工项目。
  2、改扩建任务完成情况。截至7月底,全市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已开工13所,占改扩建任务的118.2%,竣工11所,占改扩建任务的100%。
  三、校舍维修改造进展情况
  全市2017年度校舍维修改造计划建设项目779个,建设面积57.7万平方米。已全部完工。
  四、下步工作要求
  1、第三期学前教育项目已纳入2017年的民生工作,请各县区要高度,要加快学前教育项目进度,确保第三期学前教育2017年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3、各县区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在秋季开学前完成校舍维修改造中的修缮项目及运动场地建设,确保按时开学。在建的项目工程实施中,要规范施工管理,确保施工安全和在校广大师生的安全。要完善基本建设手续和工程档案资料,要加强监督检查,把好材料进场关、复试关、验收关,确保工程质量。
         


        宿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2017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