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基础教育项目8月份进展通报

发布日期:2017-09-11 16:45 编辑:项目办 来源:项目办 字号: 阅读:

  根据我市全面改薄项目、校舍维修改造项目、学前教育项目2017年计划任务,结合县区8月底省级在线月报及电子报表填报情况,现将各县区项目工程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面改薄项目进展情况
  2017年,我市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简称“全面改薄”项目)计划投入资金3.754亿元,其中中央“全面改薄”项目一期专项资金1.542亿元,统筹其他项目资金0.679亿元,县级及其他资金1.533亿元。全年计划建设校舍(含运动场地)项目748个,建设面积82.8万平方米,安排建设资金2.737亿元;采购图书188万册,教育数字资源1.95万GB,计算机、教学仪器及其他设备37770台套件,安排采购资金1.017亿元。现将截至8月底的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1、校舍改造类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8月底,全市2017年一期校舍改造类项目已全部完工,完成投资额2.73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0%,总体超过序时进度。
  2、设备购置类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8月底,全市设备购置类项目完成采购图书188万册,教育数字资源1.95万GB,计算机、教学仪器及其他设备37770台套件,占年度计划采购数量的100%。完成设备采购投资额1.01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0%。
  二、学前教育项目进展情况
  全市三期行动计划2017年度公办幼儿园建设(新建和改扩建)任务40所,其中新建29所,改扩建11所。截至8月底,开工43所,占任务的107.5%;竣工26所,占任务的65%。
  1、新建计划完成情况。截至8月底,新建公办幼儿园开工30所,占新建任务的103.4%;竣工13所,占新建任务的44.8%。以县区为单位,开工园数占任务比例排序是:萧县(166.7%)、砀山县(150%)、灵璧县(100%)、埇桥区(66.7%)、泗县(50%);竣工园数占任务比例排序是:砀山县(150%)、萧县(55.6%)、埇桥区(44.4%)、泗县(16.7%)、灵璧县(0%)。
  2、改扩建任务完成情况。截至8月底,全市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已开工13所已全部竣工,占改扩建任务的118.2%。
  三、校舍维修改造进展情况
  全市2017年度校舍维修改造计划建设项目779个,建设面积57.7万平方米。已全部完工。
  四、下步工作要求
  1、全面改薄项目第二批中央资金即将下达,请各县区做好项目安排,在资金下达后尽快推进工程实施。
  2、埇桥区、泗县各有三所纳入年度规划的新建幼儿园尚未开工,按照时序进度要求年底前必须完成,请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3、认真贯彻落实校舍安全年检制度和隐患排除机制,对所有校舍及附属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凡校园内的D级危房必须立即拆除;对可能危及校园安全,产权不属于学校的校园周边建筑设施和地质灾害隐患等,要及时通过本地政府,与相关产权单位或主管部门沟通,落实安全责任,妥善处置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危旧校舍带病使用、隐患校舍违规使用;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制定工作方案,及时整改。
  4、新学期开学,要认真做好正在施工项目的安全防范检查工作,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和师生安全,保障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      


                   宿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

                      2017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