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暖暖学雷锋 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08 14:32 编辑:泗县教体局 来源:泗县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泗县教体局在中央公园志愿服务广场开展2023年泗县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暨教育法律法规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教体局党员志愿者们向过往的家长积极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单,耐心向家长讲解,让他们意识到新时代育儿要革新理念,进一步认识到家庭教导的神圣使命,身为家长的责任重大,明确家庭教导需要国家指导、学校引领。要努力营造良好的家庭教导氛围,身教重于言教,将教导渗透到日常生活的细节;同时要接受国家法律法规的指导,意识到家长对子女的教导务必受到引领和约束,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才能做好一名合格的家长。

志愿者们同时向同学们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教育他们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对待外界的干扰和侵犯,要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