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逸夫师范学校第一党支部开展“送教进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5 16:27 编辑:宿州逸夫师范 来源:宿州逸夫师范 字号: 阅读:

4月14日下午,宿州逸夫师范学校第一党支部发挥教师专业优势,组织支部党员志愿者到埇桥区第二幼儿园分园——雪枫幼儿园,开展“送教进园”志愿服务活动。

宿州逸夫师范学校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语文教师孔锦以自己负责完结的市级课题《基于绘本的小学作文研究》为基础,以“从看图到写话——用绘本搭建幼小衔接的桥梁”为题,与教师们探讨在幼儿园绘本教学中,如何巧妙地锻炼孩子们良好初始写作能力。孔锦老师以《跑跑镇》为例,讲解在绘本阅读中如何训练孩子的想象力、观察力和组织表达能力。随后,她向大家展示了宿州市第一小学银河四路校区小学一年级学生的创作成果,在座幼儿园教师讨论热烈,纷纷表示对自己以后的绘本教学大有裨益。

通过本次活动,发挥了党建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有效地将科研课题进行推广,进一步推动研教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李洪如 特约通讯员:田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