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教育督导第四协作区开展期末安全工作互查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15 11:16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全面做好协作区各中心校期末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1月9日,埇桥区教育督导第四协作区对本辖区内六所中心校所属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工作互查督导。


在互查过程中,督导组对各校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督导组成员深入校园各个角落,仔细排查校园建筑、设施设备、消防安全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于排查出的隐患问题,督导组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形成整改清单,要求各校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集中力量抓好整改落实。


此外,督导组还对各校的矛盾化解工作进行了检查,查看了学校的矛盾化解台帐,了解了学校在化解矛盾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同时,对学校的寄宿制管理、食品安全管理、传染病预防工作以及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以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和健康。

此次互查督导活动不仅提高了协作区各校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也加强了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互查互学的方式,各校相互借鉴、学习先进的安全管理经验和做法,共同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为协作区今后更好地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特约通讯员: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