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教体局举行2023七年级新生学业水平与素养检测结果分析反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1-15 11:13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发挥七年级新生学业水平与学科素养检测对教学的诊断作用,进一步理清当前埇桥区小学学科教学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明确今后教学的改进思路,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月10日至11日,埇桥区教体局在十一中银河四路校区举行2023 年秋七年级新生学业水平与学科素养检测结果分析研讨会,埇桥区教育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武小舟参加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分小学语文和数学两个学科,采取线下线上同步的方式进行。各乡镇中心校、区直小学分管教学业务校长、学科负责人及部分语文数学骨干教师在主会场参会,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及学校部分骨干教师参加线上同步视频会议。

武小舟结合本次会议对全区小学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他强调,七年级新生学业水平与素养检测活动一定程度上推动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学校要站在教育强国的高度,围绕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的人才培养观念,转变教育理念,改革教育教学方式,才能更好的为学生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研讨中,埇桥区教体局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杨瑞、小学数学教研员孙浩分别就本次学业水平与素养检测的命题依据、命题方向、试卷质量分析以及各项内容检测结果情况进行介绍和反馈,并对今后学科教学及教研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学科教师要依据新课标,聚焦核心素养,创设丰富的学习情境,提高课堂效率;校本教研活动要引领教师研读课标文本,增强课改意识,守正决不守旧,持续推进教研活动稳步有效开展。

据埇桥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朱祖庆介绍,埇桥区七年级新生学业水平与素养检测已开展八年之久,该项活动不仅可以检测小学阶段学生的学业水平,还可以评估学生的学科综合素质,为学生、家长和学校提供准确的反馈和指导,进一步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特约通讯员: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