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2-22 09:37 编辑:机关党委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2023年12月14日,宿州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政府副市长刘博夫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一联络组副组长钱艺列席会议。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甘大庆主持。

刘博夫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在主题教育和大调研中,市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紧密结合教育体育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精准选取调研题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的要求,深入一线调真研,解剖麻雀找问题,形成一批有站位、有思考、有实践探索、有开放视野、有系统思维的调研成果,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刘博夫强调,要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建章立制,抓好成果运用转化,注意发现和解决新的问题,动态建账销号,将有效做法制度化、管用经验长效化,更好指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要深入学习借鉴“浦江经验”,传承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聚焦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系,加快建设教育强市、体育强市,服务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一以贯之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重点任务,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为实现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蓬勃力量。

甘大庆表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善于运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通过学理论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要崇尚实干,务实求变、务实求新、务实求进,通过强党性做到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严格对标对表,通过重实践做到实干担当推动发展。要坚持以学习为先,以贯彻为要,以落实为重,聚焦中心任务、重点工作,通过建新功做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践行“三严三实”,通过纠“四风”做到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跟踪评估,以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体育、服务现代化新宿州建设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市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