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 实干担当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发布日期:2024-01-04 15:34 编辑:审核发布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字号: 阅读: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谋深谋实发展举措,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萧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对标融入下功夫出实招。一是推进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对标沪苏浙,推深做实“局长坐窗口”“百名股长千人评、对标对表评局长”“招才大使”等23项优化营商环境微创新、微改革。二是搭建平台集聚创新动能。主动融入G60科创走廊,在G60松江·安徽科创园设立“科创飞地”,完成萧县长三角城市联合创新空间搭建。深化与上海张江合作,“萧县携手张江,打造省际产业合作园区样板”入选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优秀创新案例。三是积极对接推动深度融入。主动对接沪苏浙企业,推动农产品外销;积极融入徐州城市圈发展,推进交通设施互联互通。

市林业局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全力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林业发展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深入全市国有林场、森林公园、植树造林点等开展实地调研,现场解决问题。开展“访林企、解难题”专项行动,累计访问企业147家,帮助解决要素保障、融资增信、技术改造、品牌建设等方面问题81个。组织30多家林业企业参加第16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山东菏泽第十八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等,帮助企业了解行业前沿动态、拓宽产业发展视野。做强“宿州林产工业”“埇桥绿色家居”等区域品牌,新增“四上企业”2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成功申报省级产业化龙头企业6家。

宿州技师学院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紧跟产业发展需求,打造高水平职业教育。一是加强人才实训。推进园区企业实习基地(学习中心)建设,搭建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平台,开展技能人才培训、订单系统培养等工作。二是完善专业设置。针对生物化工、化学工艺等专业领域技能人才缺乏的问题,积极对接国家开放大学、安徽中元化工集团等单位,引进优质资源,开设急需专业课程,加快培养紧缺人才。三是推动产教融合。建立技能人才需求全景图、园区重点产业图、重点企业工种需求结构图,开展学院+园区、院系+产业、专业+工种(工位)分层精准对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院与园区及入驻企业合作,就地组建京东数字产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等4所产业学院,开设山鹰纸业、七十二工程处订单班。目前,产业学院全日制在校生3600人,通过工学一体、工学交替等教学模式服务市高新区、宿马园区、宿州经开区等8个重点园区和京东集团、中粮集团、阿尔法大数据公司等26家重点企业。    记者 马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