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22 09:58 编辑:审核发布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字号: 阅读:

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1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姜明作点评讲话。市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许静静及督导组成员,省委第十巡视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委副书记任东,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广斌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杨军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中,大家联系实际、刀刃向内,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鼓舞士气、促进工作的目的。

姜明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围绕目标、突出重点,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新气象。下一步,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查摆问题,全力以赴抓整改,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问题整改成果。要着眼长效常治,系统集成建机制,市委常委会要结合实际,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形成一批制度成果。要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履好职,坚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动省委常委会在宿州现场办公会精神全面落地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宿州更大贡献。

杨军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市委常委班子作为全市各项事业的领头雁,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把更多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要强化理论武装,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练就见微知著、明察秋毫的政治敏锐性,在对党忠诚上作示范、走在前。要坚持真抓实干,锚定“打造苏鲁豫省际毗邻区域新兴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和“奋力追赶苏北、在皖北全面振兴中走在前”的目标,加快做大做强“5512”产业集群,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锻强园区发展“主引擎”,在奋勇争先上作示范、走在前。要厚植为民情怀,健全完善“民声呼应”工作体系,在就业增收、教育医疗、饮水保障等方面,形成更多有显示度、感受度的标志性成果,在永葆初心上作示范、走在前。要勇于自我革命,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清廉自守上作示范、走在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 (记者 马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