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教体系统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3-07-10 16:32 编辑:机关党委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教体系统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推动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7月8日,市委教育工委在埇桥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举办2023年全市教体系统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政府督学杜永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杜永才指出,开展党务干部培训,是提高党务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必须下功夫抓好党务干部教育培训这个重要环节,不断提高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保障教体系统党务工作者能力过关、过硬。

杜永才强调,面对当前新时期、新任务、新挑战,教体系统党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务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着眼提升党务水平,强化担当作为,互促共进党建业务创新发展。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课”。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以理论学习指导实际工作。二要找准党建业务结合点。要紧盯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难点,深刻剖析机关、学校党建存在的问题,切实在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和促进作用上下更大功夫。三要谋划创建党建品牌。要用行动激发热情,突出抓好学校党的阵地建设、制度创新、党建育人,努力构建“四有”党建工作格局,抓好新时代大中小学党建工作品牌提升工程。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由市教体局主办、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互动研讨、专家答疑等方式进行,邀请中共南京市委江北新区工作委员会党校正高级讲师陈志发、安徽省委党校教授张超等专家前来授课,全市教体系统党务干部约12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