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教育工委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充电赋能”

发布日期:2023-08-16 15:51 编辑:审核发布 来源:砀山县教育局 字号: 阅读:

    8月9日至11日,砀山县教育工委在砀山第二初级中学举办2023年全县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中共砀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新远,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组组长洪君,县教育局副局长段剑锋及240名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活动。


胡新远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组织书记培训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坚持学以致用,着眼提升党务水平,互促共进党建业务创新发展。洪君要求学员从基层工作实际出发,强化学习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努力工作,做到党建工作有思路,教学工作有动力,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推动砀山教育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这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能力和水平。课程设置坚持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加强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形式多样,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案例,是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难得的一次“充电赋能”机会。

培训还安排了学员前往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并完成闭卷测试。(李兴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