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举办教体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8-29 08:59 编辑:审核发布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8月28日上午,宿州市教体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埇桥区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祖权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国教师研修网王晓芳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全市120位教体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程祖权指出,宿州市委教育工委及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动全市教体系统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强化从严治党、监督执纪职责落实,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推动全市教体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程祖权强调,全市教体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聚焦“国之大者”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教育体育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要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坚持人民立场,勇于自我革命,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斗争,勇于亮剑,强化监督执纪,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硬脊梁。要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风,学习领会培训内容;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由宿州市委教育工委、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联办,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结合教体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实际培训需求,设置了“理想信念与政治建设”“巡视巡察制度解读”“落实监督执纪职责”等模块课程,并邀请了省内外一线专家领导授课,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培训形式多样,涵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互动交流、专家答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