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召开加快建设教育强县工作会议暨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9-11 19:00 编辑:审核发布 来源:砀山发布 字号: 阅读:

     9月7日上午,砀山县召开加快建设教育强县工作会议暨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共同庆祝人民教师的节日,表彰全县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唐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武云峰、沈慧星等出席会议。


唐明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奋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并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教育系统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苦干实干、创新突破,取得了较好阶段性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县教育工作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拿出过硬举措,切实加以解决。
唐明强调,要坚定不移突出教育优先位置。始终把教育作为民生之本,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办强教育,让砀山的每一个孩子都能上好学、学成才。要坚定不移抓实教育重点任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以教学质量为核心,定期开展教学质量分析,让教学工作更具针对性、实效性。以优质均衡为目标,各个阶段相互衔接、循序渐进。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持续深化办学模式改革,健全教育集团办学机制。要坚定不移锻强教育教学队伍。教育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队伍,要进一步抓好行政、校长、教师队伍建设,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业绩考核、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先评优的首要内容,对标先进地区一流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方法,找差距、补短板、提水平,支持大胆创新管理,充分激发主观能动性,持续带动学校加快发展。要坚定不移强化教育工作保障。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组织领导、待遇保障、制度执行、安全防范、责任落实必须要做到位,久久为功、形成合力,全力推动我县教育事业更加公平、更加均衡、更加优质、更可持续发展。

       

唐明要求,全县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大抓教育、狠抓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定力耐心,坚定信心决心,加快建设教育强县,以教育工作大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砀山贡献教育力量。

县委副书记沈慧星在主持时强调,教育是民族根基、社会基石,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全面减轻教师负担,切实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广大教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共同推动砀山教育事业迈开新步子、再上新台阶。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传达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会议还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先进集体代表进行了颁奖,部分受表彰的代表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