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宿州市信息技术教师应用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3-07-19 16:39 编辑:审核发布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全面提升学校信息化工作负责人、信息技术学科骨干教师的数字化管理能力,聚焦学校智能学习环境建设、智慧育人模式改革,7月19日,2023年宿州市信息技术教师应用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埇桥区农业产业园举行。宿州市教体局电教馆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山东畅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市的122位信息技术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电教馆负责同志首先对参训教师的到训表示欢迎,其次就近几年来宿州市教体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向全体参训教师作了详细介绍,最后对此次培训作纪律要求,希望参训教师沉下心来认真参训,切实提高培训实效,为引领宿州市学校教育教学数字化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19日上午的首场培训,来自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科技信息中心主任马敏以《“双减”背景下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与探索》为题进行专题讲座。马敏从教育数字化的概念内涵、战略意义、育人变革、机遇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展示多个精选案例,直观演示教育数字化在学校日常教学工作中的具体应用,引发了与会教师的积极思考。接下来,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内外知名专家围绕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教育信息技术课题研究、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应用与操作、信息技术培训成果转化与应用等主题开展教学。为提高培训实效,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进行分组研讨、互动交流、展示汇报学习成果等活动。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由市教体局主办、山东畅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市教体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开班仪式。(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