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成功举办校长及骨干教师信息化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3-08-29 11:32 编辑:电教馆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数字化,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深化普通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825日,市教育体育局在宿城一中举办了市直基础教育学校校长及骨干教师信息化专项培训。


培训前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宿城一中副校长邰国祥出席开班仪式,市教体局电教馆负责人致辞,宿城一中教师发展与课程建设指导中心主任周胜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市直三所基础教育学校的分管校长、骨干教师和宿城一中牵头的智慧学校共同体成员单位的部分教师共近280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电教馆负责同志首先对参训教师的到训表示欢迎,并指出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从发展来看,推进教育数字化是时代必然选择,从教育上看,推进教育数字化事关教育强国建设。希望参训教师沉下心来认真参训,切实提高培训实效,为引领宿州市学校教育教学数字化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刘和海教授为大家培训。刘教授培训的主题是“技术如何让课堂教学更有效:问题与路径”。培训以“提升教师信息素养,在深化融合的基础上提高教师运用信息技术进行教学应用的能力”为目标,从哲学视角看“人”与“技术”、技术与教学相融合问题反思、技术与教学相融合路径和技术与教学相融合的案例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培训内容有教育数字化理论,有具体信息技术工具的应用技巧,还有具体案例解读。培训深入浅出,接地气,引发了参训教师的共鸣与深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