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慧”提升课堂新境界,以“交流”促进教学新发展

---记宿州市“智慧学校共同体智慧课堂教学展示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9 10:41 编辑:电教 馆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智慧学校常态化应用,促进教师做好智慧学习环境下创新课堂教学研究,从而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9月27日上午,宿州市祁县中学承办了“智慧学校共同体智慧课堂教学展示观摩研讨活动”。宿州市电化教育馆和教科所相关负责人、宿城一中、宿州二中、萧城一中、宿州三中、祁县中学、符离中学相关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课堂教学展示观摩环节。宿城一中邰国祥老师,萧城一中刘郁雯、梁新婷老师,祁县中学李玉明、姜红、黄昀老师分别展示了精彩纷呈的智慧课堂教学示范课。他们以先进的教学理念,深厚的教学功底,深究教学内容,并依托“智慧课堂”教学新平台,把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信息化教育教学创新实践探索了新模式。他们通过学生抢答,学生拍照上传,学生作业作品对比展示,教师截图推送,实验投屏,课堂测验的统计与分析等新媒体新技术,把课堂交给学生,提高学生在学习中参与度,凸显了学生的主体地位。 

 

 

 

 

分组交流研讨环节。各学科组授课老师分别阐述了自己如何把信息技术融入到教学设计过程中的思路。听课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结合的个性化见解。 

 

最后,由市教科所专家做了总结,课堂教学应以《课程标准》为依托,以教学内容为基础,以学生素养发展为目标的建议,专家们同时提出要求,让我们共同探讨学校信息化建设与未来智慧课堂变革方向,促进学校智慧教育教学的新发展。 

 

本次“智慧学校共同体智慧课堂教学展示观摩研讨活动”对于智慧课堂的使用,教师们充满了期待,并表示在今后的课堂教学实践中,将积极尝试和探索,让其最大限度地服务于课堂教学,努力构建智慧课堂、高效课堂。(邱浩锋)

一审/杨公礼

二审/王晴

三审/范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