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教体局开展智慧学校任课教师、学校管理员集中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8 11:24 编辑:埇桥区教体局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9月27日,埇桥区教体局在宿州市第十二小学浍水路校区报告厅开展智慧学校任课教师、学校管理员集中培训活动。埇桥区教体局电化教育馆相关负责人及项目校教师、管理员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分为三个环节,智慧课堂教学系统教师应用能力提升课程及皖教云监管系统介绍和信息维护演示;智慧课堂 5.0 功能亮点展示演示、智慧课堂管理技巧与售后服务讲解;专题讲座分享:教师如何做好“智慧课堂”背景下的教学。

培训前,埇桥区电化教育馆负责人就本次培训深入解读了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并向参训人员介绍了当前全区智慧学校建设情况,鼓励各智慧学校建设项目校对于智慧课堂要学会应用、积极应用、深度提升应用。


培训过程中,科大讯飞培训讲师从教师日常备授课入手,分析智慧课堂能为教师带来的教学新突破。从备课环节资源的编辑、课堂活动的趣味式交互、课堂互动中学情的精准掌握,到课上的功能应用与课例融合,学科应用、白板学科工具等教学手段配合体系化教学资源进行展示。再到课后作业中七彩任务、AI作文智批带来了多样化的作业形式。最后介绍了皖教云监管系统和基础信息维护的操作演示,以“讲解+实操”的方式为教师做了详细介绍,包括数据的查看,教师、学生、班级信息如何在平台进行维护等。


科大讯飞培训讲师还从智慧课堂5.0升级的政策背景,就升级之后核心功能亮点进行介绍,包括从教师教学的全新教学体验升级、备课时新课标资源、多样化资源供给、全新课件创作工具;授课时的多元授课及互动工具;数据中心的学情消息提醒、学情诊断、个性辅导闭环、AI 学报告、学习投入分析;学生端的学习清单、AI自主学、笔记、学习激励飞轮分别进行详细介绍并进行了演示。同时对于智慧课堂管理技巧与维护服务进行了介绍,对于部分高频问题给予了解决办法,提高了智慧课堂的使用效率。


最后,电教馆相关负责人就本次培训内容做了《教师如何做好“智慧课堂”背景下的教学》专题讲座。分析了在当前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教师应如何转变教学理念;强调了智慧课堂环境下对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要转变观念,要树立终生学习的意识,提高信息技术的运用能力,能够认真分析学情,恰当地使用智慧课堂教学,主动地适应时代,打破传统的教学模式,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做智慧型的教师,努力实现课前、课中、课后、课内、课外、线上、线下的全场景立体交互式教学。(许志玲  许伟  特约通讯员: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