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举办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提升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3-10-17 11:38 编辑:张长信 来源:萧县教体局 字号: 阅读:

通过引领性的集中培训,提升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充分发挥校长的影响力,带动学校深入推进信息化的教育改革,促进教育信息化科学健康发展。2023年10月14日,萧县教体局在实验小学举办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提升专项培训。县教育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局长刘广明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县教体局人事股、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电化教育馆等股室负责人、全县各中小学校长约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刘广明同志强调,教育信息化的实施与校长的信息化领导力密不可分,校长的认识直接影响学校信息化发展的决策和行动方向。提出了校长必须“先学一步,多学一点”的要求,一要树立正确的信息化教育观念,二要加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指导,三要注重技术支持下的教学实践。在信息化教育环境下学会思考、学会合作、学会学习,把信息化领导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致力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 

 本次培训邀请到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教育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杨博和教育部信息化国培项目讲师、杭州市富阳区东洲中心小学高级老师华树森。

 杨博老师以《AI赋能,数智融合,人工智能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出在智慧学校的建设过程中,学校管理者可以依托AI技术助力学校数字化转型,实现教学减负增效提质和师生全面发展,推动因材施教规模化应用。

 华树森老师以《用业务数字化推进治理精准化——低成本、高效率推进数字校园建设》为主题,分享了富阳东洲小学数字校园建设历程,结合学校管理痛点和需求,通过钉钉构建平台化管理模式,实施数字化扁平化管理,详细介绍了钉钉如何在东洲小学围绕需求搭架构,用数字化的工作方式,科技的手段,让教育更简单。  

 培训中,校长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认真领悟,积极交流。表示专家们的讲解接地气,深入浅出,对信息化领导力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对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学校教育质量有了新的思路,进一步在应用中探索、实践中推进智慧学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