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举行初中智慧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3 11:31 编辑:张长信 来源:萧县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深入推进智慧学校的应用普及,打造一个智能化、高效的学习环境,激发教师在智慧学习环境下进行创新课堂教学研究的热情,切实落实《宿州市智慧学校共同体试点建设方案》要求,充分发挥智慧学校共同体的引领作用,利用智慧课堂的优势,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和传播。10月20日上午,全县初中智慧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萧县思源实验学校成功举行,全县初中语文、物理学科100余位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教研室孟辉强调智慧课堂教学的重要性,并对参会老师们寄予厚望。希望老师们能够通过这次观摩研讨活动,深入理解和掌握智慧课堂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提升自身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效果。

 

在课堂教学展示环节,萧县思源实验学校王佩、郝倩倩,萧县丁里镇初级中学王良亨,三位老师展示了《范进中举》、《怎样描述力》、《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三节精彩纷呈的智慧课堂教学示范课。以信息化教学融合创新的理念,依据学生个体差异因材施教,以深厚的知识功底和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准确把握教学重难点;通过智慧课堂的课前预习、云资源、作业讲评、讨论等新媒体新技术,及时关注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引导学生从不同角度去思考、理解问题,激发学生们的思维活力及学习兴趣。三节课充分展示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信息化教育教学创新实践探索了新模式,也为在场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心灵的盛宴。培养了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在学习中的参与度,形成启发式的课堂。

研讨交流环节上,萧县思源实验学校教科研负责人张影对语文课教学进行了点评。张影在点评语文课时,强调了基于传统教学的基础上利用信息技术的重要性以及智慧课堂与学科深度融合的必要性,通过课堂互动、高效学情大数据分析以及优质共享资源,更好地实现课堂教学的目标,多种形式的呈现知识点,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

物理教研员孙谦老师对郝倩倩老师教学的《怎样描述力》一课进行了点评。郝老师成功的利用智慧课堂相关功能将物理学科素养中的科学思维和学科探究融入到教学过程中,作业讲评、实物展台投屏实验,让学生更直观的在实践中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以及生活中的应用,智慧课堂不仅能够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更有利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活动结束时,老师们表示,坚持“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示范引领、安全运行”的工作目标,把智慧课堂真正的应用到日常教学当中,充分发挥智慧课堂应用效益,促进学校智慧教育教学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