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智慧学校共同体 赋能泗县教育数字化

——泗县智慧学校共同体智慧课堂教学展示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7 15:55 编辑:叶淑蓉 来源:泗县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智慧学校常态化应用,促进教师做好智慧学习环境下创新课堂教学研究,切实发挥智慧学校共同体牵头单位作用,发挥智慧课堂效益,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11月22日,泗县教体局教育装备中心在泗县雪枫小学举办智慧学校共同体智慧课堂教学展示观摩活动。 活动在学校报告厅、录播室和党员活动室三个场地进行,泗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各校骨干教师以及共同体学校的分管领导、教务主任和智慧学校共同体工作联系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泗县智慧学校共同体成立仪式。泗县教体局装备中心主任史保武在讲话中总结了泗县近年来教育信息化、数字化的发展情况,强调了建设智慧学校共同体对泗县教育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当前和今后的智慧学校共同体的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表达了对参会各校领导和老师的殷切期望。

活动第二项:“信息化领导力提升培训、共同体实施细则解读”和“智慧课堂教学观摩”,分别在录播室、党员活动室和学校报告厅进行。

在“信息化领导力提升培训、共同体实施细则解读”活动中,叶淑蓉老师先是带领智慧课堂共同体学校分管领导及负责人,在录播室进行智慧课堂体验;随后在党员活动室,从“体验智慧课堂、教育数字化、智慧学校共同体和实施细则解读”四个方面对泗县智慧学校共同体建设做了详细介绍;最后,史保武主任对泗县智慧学校共同体建设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与此同时,学校报告厅内,泗县雪枫小学时蒙蒙、张雅君和王炎三位老师分别展示了不同学科的荣获市一等奖的智慧课堂示范课。三位老师综合运用了智慧课堂的作品展台、拍照答题和批注答题等功能,实时快速地了解每位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对课堂教学进行伴随式数据收集和个性化诊断,体现了智慧课堂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   在课堂展示后,季科伸老师开展“深化智慧学校建设应用”专题讲座,他从智慧课堂的发展成就、智慧课堂的应用以及国家智慧教育云平台、皖教云和宿州市智慧教育云平台的功能等方面为参会骨干教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泗县智慧学校共同体智慧课堂教学展示观摩活动,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形式丰富、内容全面。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泗县智慧学校共同体的发展,推动泗县教育教学改革的进程,为泗县教育数字化赋能。(叶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