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教体局开展智慧课堂培训 推动教学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11-27 16:16 编辑:许志玲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埇桥区智慧课堂教学应用,发挥智慧学校建设效益,提升教师智慧课堂教学水平,11月21日上午,埇桥区教体局组织开展智慧学校项目校教师智慧课堂教学技能提升培训活动,全区40所中小学近200位教师齐聚宿州一小银河四路校区,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培训开始前,埇桥区电化教育馆馆长夏德峰向现场参训教师介绍了提升智慧课堂应用技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表示希望参训教师能够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讲,切实提高自己的智慧化教学水平。

 

 培训中,皖新传媒培训讲师基于智慧课堂助力日常教学提质增效的特点,从智慧课堂软件实操培训和硬件实操及问题处理两个方面,为参训教师重点讲解并演示省平台维护规则、智慧课堂课前高效的备课板块、互动型的授课模式以及便捷化的作业发布与批改等内容,符合教学规律、贴合教师日常教学习惯。参训教师认真聆听,实时记录,尤其是资源调取、趣味互动、大数据学情分析等功能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培训,参训教师学习并掌握了实用的智慧课堂操作技能,对“智慧课堂赋能精准教学,助力师生提质增效”的理念产生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下一步,埇桥区教体局将持续关注各校的智慧课堂常态化应用情况,立足实际推进情况,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切实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