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教体局开展中小学智慧课堂教学应用暨智慧课堂设备管理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05 16:46 编辑:许志玲 来源:埇桥区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全面推进智慧学校建设应用,探索研究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新路径新方法,进一步推进智慧课堂教学应用,发挥项目建设效益,2023年11月11日到30日,电教馆夏德锋馆长、许志玲老师及相关技术人员先后到10个中心校和3个城区学校开展智慧课堂教学应用暨智慧课堂设备管理调研。

调研中,首先听取学校有关智慧课堂教学应用及设备管理工作汇报,了解好的经验做法;接着走进智慧课堂班级随堂听课,了解师生应用智慧课堂设备熟练程度及教学效果;最后邀请智慧课堂授课教师座谈交流,了解智慧课堂设备给教学带来的优势及老师们在教学中的困惑,听取对推进智慧学校应用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随行的技术人员对老师们的发言进行针对性的解答指导,电教馆夏馆长对智慧学校应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夏馆长说,建设智慧学校,是打造教育信息化的升级版,是安徽省委省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校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将设备管理好、维护好、使用好,充分发挥建设的效益。

下一步,埇桥区教体局将加大智慧学校管理力度,加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举行智慧课堂教学研讨交流活动,不断提升教师信息素养,为全区教育教学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