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磨智慧课堂 助力教师成长

——砀山县顺利举办2023年智慧课堂初中学段观摩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6 16:25 编辑:王刚强 来源:砀山县教育局 字号: 阅读:

12月13日上午,由砀山县教育局主办,砀山县第六中学承办的“智慧课堂”初中学学段观摩研讨交流活动在砀山第六中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砀山县教育局电教仪器站负责人王刚强、砀山县第六中学校长刘雪礼及全县智慧课堂建设学校初中学段骨干教师247人参加活动。

首先,王刚强代表县教育局就智慧课堂的重要性做了讲话,并勉励大家积极探索智慧课堂教学模式。

随后,砀山县第六中学赵元老师为大家进行语文学科智慧课堂教学展示。课上,赵老师通过平板电脑终端,灵活运用“智慧课堂”教学系统,真实、生动地展现了运用信息化技术辅助教学的场景,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学习任务。课后,市级骨干教师、砀山县第六中学教研室主任陈道君和市级教学能手、砀山县第六中学语文教研组长宋红梅分别对这节课做出针对性评价,并就如何更好地运用智慧教学工具提出了具体建议。

接着,砀山县第六中学胡守东老师分享了他在英语学科教学中实施智慧课堂教学的经验。胡守东表示,通过运用智慧教学工具,学生们的英语学习兴趣得到了提高,课堂效果也显著提升。

最后,砀山县第六中学信息办主任李志轩为大家进行了信息化操作技能的实操培训。通过培训,老师们加强了对智慧课堂功能和用法的了解,感受到智慧课堂给教学带来的便捷高效,切实提高了大家应用智慧课堂教学工具的能力。

此次活动,为与会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了教师信息素养,推动了砀山县智慧课堂教育教学工作的创新与发展。